不苦

停更

不苦

★只是短暂的喜欢过而已


★不上升!不上升!


★单纯圆自己一个梦。



我一直希望自己的余生可以平淡一点,如果幸运的话,也不奢望有多甜,不苦,就可以了。




小时候我一直觉得自己挺幸运的,学习也好、朋友也好、家庭也好,都还不错。


不是最好的,也不是最差的,是中间的。


说实话我长得并不丑,成绩也很好,读了很好的大学,在自己的努力之下也成为了一名节目主持人。


因为从不追求最顶层的位置,在充分能满足物质需求的情况之下,我对生活没有再多的奢求了,只要健健康康的生活下去就好了。


大概在旁人看来,这是一种不求上进的表现吧。


也有一种说法,叫趋避失败。因为知道失败的痛苦,所以索性不去追求,以此达到躲避痛苦的目的。


面对爱情也是如此。



不知道是不是性格问题,我的感情之路始终不顺。圈外的前男友说我总是把日子过成老夫老妻的样子,太过无趣。


我在心里笑他,如果能平淡的过完一生,不知道是多么幸运的事情。


直到他出现。


如同多年后的一部韩剧的名字《从天而降的一亿颗星星》一样。


他极为绚烂的、又极为短暂的从我人生的天空中划过。


很美好,又很不真实。



六年前。


一个普通的、没有工作的、适宜休息的日子,我突然接到何老师的电话,让我替他去接个朋友。


“昕昕呐,帮我接个朋友呗。他车子停在小区门口,你带他进来,先上你家待会儿,我马上就回去。”


“啊……我去接倒行,但屋里特乱啊。”我环顾四周,有些头大。


“没事儿你简单收拾一下就行,我把你电话给他了,一会儿他联系你。麻烦啦我的昕。”


挂断电话,我原地懵了几分钟。然后起床收拾东西。


晾干的衣服挂到衣橱,客厅的沙发垫子重新摆一遍,客厅卧室的地板打扫干净,厨房厕所的垃圾收拾好拿到楼下扔了。


做完这一切,出了一身汗,感觉把一个月的运动量都做出来了。


这一套事情都完事以后,我才接到那通姗姗来迟的电话。


“喂,你好。”


“你好你好,你是那个,何老师的朋友对吧?”


“啊……对,我到小区门口了,麻烦您接我一下。”


“好的好的,你在那个正门等我,我马上下去。”


拿上钥匙,我飞快的跑到楼下,往小区正门走,却没有看到想象中的保姆车,难道不是艺人朋友吗?


再走的近些时,我才发现在门口那个高高瘦瘦的人,带着帽子口罩墨镜,一双优秀的大长腿来正来回迈步。八九不离十,应该就是他。


我按下门内侧的按钮,他迈步进来,向我伸出一只手,另一只手拿下了口罩,“你们小区可真难找啊,差点儿绕丢了。”


他的手十分纤细、指骨修长,皮肤白得反光。我握住他的手,感觉到掌心传来的温度微凉。


顺着手一路向上延伸着视线,黑色的外套,黑色的墨镜,和一个很灿烂的笑容——我不是一个特别怀旧的人,但这一幕在我的记忆里留存得很深。


我从这个笑容中几乎是一秒辨认出是谁,“是李易峰老师吗?”


“叫峰峰就行,昕姐。”他笑道。



大概每个人女孩儿在人生里都会遇见这样的人:高高帅帅,很懂礼节。


在路上时,他会把你让到里侧;进出门时他会提前一步把门推开;不停地找聊天的话题,说话的时候会看着你的眼睛,并且微笑;交流时会有一些小动作,例如摸头啊、拍肩膀啊,搂肩啊,但他所有的动作都有很有分寸,绝不会让女生感到不自在。


他会让女生觉得自己真的是被照顾着的。


李易峰就是这样一个人。


老实说我不怎么接触男生,周围认识的人也都把我当哥们儿对待,这样被照顾着的感觉,真的是第一次。


进屋以后,我忙着给他拿饮料和零食,而他则亦步亦趋的跟着我,不时的说,“需要我帮忙做什么吗?”


我抬头在橱柜里够那瓶不知道什么时候放在顶层的水果茶时,他忽然从背后靠近我。


左手扶着我的胳膊,胸膛微微触着我的背,伸手很轻松的把茶拿了下来,“你也喝这个牌子的茶?”


我有些意外,这是我无意间在网上淘来的,感觉很合口味,就囤了几盒在家里,“是啊,我觉得这个味道特别好?”


他伸手要和我击掌,在我轻轻拍上他的手以后,微微用力把我的手包在掌心,“这是我最喜欢的牌子。”


我看着他微微发光的眸子,忽然感觉心动。


等到要切水果的时候,他又死活从我手里把刀抢下,“我很会切东西的,你就欣赏就好了。”


我看着他非常熟练的切着水果,不由自主的感慨,“你真的好会照顾女生啊。”


“我也不是每个女生都照顾的。”他抬头,很认真的说着。


心脏,在扑通扑通跳个不停,像一只发狂的兔子,不停地撞击着。



打开电视,正好在播偶像剧。


“我特别喜欢这个剧,”我指着屏幕,“虽然剧情老套,但是很好看。”


剧中的女主角正在倒咖啡,男主角从背后抱住她,女主转过身来扑进男主的怀里,场面十分浪漫。


这时何老师打电话过来说他很快就到家了,买了很多东西,让我俩下去帮忙接一下。


我突然想起之前给何老师带了老家的人参,一直忘了给他。赶紧到厨房去翻。


李易峰穿好外套,依然在身后跟着我。


当我终于在柜子里翻到那两盒人参时,忽然被人从背后抱住,整个人被拢在怀里,他的双臂在我身前扣住,然后更用力的把我搂向他自己。


“像这样真的会很浪漫吗?”


那只疯狂乱跳的兔子猛然间冲破的桎梏,跳了出来。


我放下人参,转过身向他怀中扑去。


他一瞬间僵直,然后一手环上我的背,一手摸着我的头发,笑道,“原来真的挺让人心动的啊。”


你喜欢我吗?


要告白吗?


第一次见面这样是不是有些太快了?


该矜持吗。


我偷偷看他,为什么他的笑容,还是那么冷静自然?



没过多久他就来上了大本营。


然后发生了一些我没预料到,不可控的事情。


节目放出来以后,我史无前例的感受到了自己真的是一个明星,被骂了个体无完肤。


「吴昕,天台见。」


我收到他这条短信的时候在心底无声的笑了一下。


我们没在天台见,在电视台旁边见到了。


“还好吗,你?”


“还可以……有点儿被震惊到。”


“你想听我道歉,还是不想听我道歉?”他凑近一步,低头看我。


虽然没有马上理解他的意思,但我还是下意识的说,“别道歉了吧。”


他忽然间灿然的笑了,“我好像是因为太喜欢你所以没控制住自己,说了那些话,做了那些动作。所以,你要不要试着被我喜欢一下?”



那一年他都很忙很忙。


偶尔通电话,短信很少,微信也没时间上。我在电视上看到他,也会有一瞬间恍惚,这真的是我的男孩儿吗?


他也来录过几次节目,尽管我已经最大程度的避开他,但还是不负众望的上了热搜。


“你就不能收敛些吗?”


“没办法,眼神隐藏不了啊,”他笑道,“你看所有人都看出来我喜欢你了。”


“可是这样我真的很累。”我放下手机,感觉心口堵着一块大大的石头,快要把那只兔子压死了。


他眼神中充满疑惑,“那难道我要装作不喜欢你吗?还是我们要公开吗?”


公开?这个时候公开,几乎等同于断送他的未来。


“我们暂时冷静一下吧,李易峰。”



我删掉了他的电话。


只有我自己知道,我的冷静,就是分离。


那只兔子现在也会半死不活的,偶尔蹦哒一下。


流星很美,很炫丽,但好像只能远远的看着。如果太靠近的话,就会灼伤自己。


我始终感谢那个少年曾经温暖我,也感谢后来没有再出现过。他是一个很善良的人,以后也一定会一直幸福的。


有时候想起多年前的相遇,我会告诉自己。


他好像只是短暂的喜欢了我一下。


而我也只是短暂的为他勇敢了一次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7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